2月20號 農曆初3
早上7點起床 7點半出門
坐表姊的車 跟阿姨他們 一起回娘家
初3回娘家好像怪怪的 不過反正外公外婆都不再了 所以也沒差
先去三義九華山拜拜
LEO不能進去 所以要輪流顧牠
(PS LEO是阿姨家的狗)
11點左右吃了一直都覺得很好吃的平安麵 然後繼續上路

大概下午1點半到南投山上
每次到這裡除了去拜訪3舅和5舅
一定會做的事就是 去田裡晃一晃
其實不是田(都說了是山上) 但台語講起來都一樣
晃的時候 老媽就會開始介紹每一顆樹
除了龍眼跟荔枝 其他的我怎麼聽怎麼忘XD
還去外公外婆和阿祖的墓前走了一下
然後就是一個心酸的故事...
心酸的是 以前整座山都是我們家的
可是13個兄弟姊妹 分家產 做生意失敗 賭博(這我不確定啦!?)等等的
現在 能夠奔跑的山地不多了 小時候回來 驕傲的很呢!!
媽媽說他們以前是"好野人"
別人都在吃地瓜籤的時候他們吃白米飯 每天領的零用錢可以買15顆糖和3個紅豆餅
現在 只剩下一片快要荒廢的竹林可以證明
媽媽說他不會賣 因為 這樣這座山才會完整!!
(其實這一點都不心酸 只是我把他心酸化了 而且這跟我去外看外公外婆的墓沒有任何關係...囧)

接著去員林大阿姨家吃晚餐 晚上就住在那
吃飽飯和表哥表姊&表姊夫打牌
過年就是要小賭一下 因為年紀最小不用付錢讓我很樂~
表哥和表姊贏 表姊夫輸最多
因為表哥想喝咖啡 所以決定表姊夫請 然後我也跟著賺到一杯XD
鄉下真的很鄉下
方圓1公里只有一家大潤發和麥當勞
其他什麼都找不到 走2步路就看到田(這次真的是田)
所以咖啡也沒買成 買了飲料 跟新的撲客牌回去繼續對戰
10點多準備睡覺時 LEO吵的阿姨抓狂
原來他是怕生啊 真是任性的嬌生慣養都市柴犬
只好把他綁到2樓 看的到我們的地方 他竟然真的安靜了...

2月21號 農曆初4
睡到8點多才起床
阿姨他們正要出門 我們決定分2批
阿姨姨丈+表哥往高雄 去探望另一個住院的表哥
(我表哥有21個 不要問我哪一個是哪一個XD)
順便要去愛河玩一玩 逛一逛
然後我們&表姊表姊夫 要先去紫南宮拜拜
聽說那裡的土地公很靈(根本被當作財神拜)
拜完後 他們把我們丟在(喔ˇ不對 是載到)竹山的客運站 就去朋友家了
我們很克難的撘客運到斗六 再轉火車到嘉義

隨便找一家飯店就決定住下來了
放完行李後 看了一下犬夜叉 然後出門逛夜市
我最喜歡嘉義的夜市了XD
其實應該說我喜歡嘉義那種一條街熱鬧非凡 隔一條街又寧靜祥和的感覺
總而言之嘉義的街我很喜歡 喜歡到我當初猶豫我要唸師大還中正
(竟然會因為這種理由猶豫 我想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個XD)
逛完夜市很早就睡了(其實說早也快11點了) 因為第二天要趕8點的車

2月22號 農曆初5
早上6點20起床 6點50去吃早餐
飯店的早餐很簡陋 就稀飯 然後有一些小菜
老媽還偷帶了3~4片土司 說肚子餓了可以吃XD
7點半就去CHECK OUT 然後去嘉義客運等車
喔ˇ我還沒有說我們要去哪吼
恩...目的地 嘉義農場 車程2小時(囧)

暈啊暈啊暈 我真的不是普通的會暈車
還忘了吃暈車藥(其實是售票小姐騙我們1個小時左右就會到)
結果我們上山 又下山 整整越過了一座山
嘉義農場根本就離台南比較近
不過我喜歡嘉義 所以還是住嘉義好了 噗~
嘉義農場 三立偶像劇"星蘋果樂園"的拍攝地
門口的松鼠很吸引人的可愛
星蘋果樹下的盪鞦韆繩子沒綁緊 很可怕 但拍起照來很美
連接曾文水庫的湖很漂亮 漂亮到我又想走進去...囧
滑草很刺激 可是很貴
射箭教練搶著教我 但後果是今天手痛到舉不起來
在裡面玩了一整天 老天爺對我們很好
上山的時候下雨 回來的車的時候也下雨 但中間的過程是一路晴天

回到了嘉義市 去吃了一定要吃的雞肉飯
然後坐火車回員林
叫表姊來火車站載 員林的表姊
(一樣 我有20個表姊 一個一個解釋太累...)
到了大阿姨家 累攤
但我還是堅持看了一下小說在睡

2月23號 今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 已經是10點半了
吃完早餐 很自閉的回樓上看小說
看完了小說就開始寫小說(哈 不過這小說 大概要花一輩子來寫...)
中午 員林表姊二號來一起吃飯
帶著我的姪子姪女"們" 還有一號表姊的小孩和他女朋友
阿宏你很囂張 竟然說可以不叫小阿姨叫姊姊嗎
我是希望你不要叫小阿姨啦 可是你比我大ㄟXD
其實除了阿玲 其他在場的都比我大啊...害我尷尬了不少
表姊他們回去後 我就一直坐在那裡看宮野蠻王妃
宮演完 就再MTV和CHANNEL[V]轉來轉去
一直轉到了3點才去收拾行李

16:06的火車(最近跟0616真的特有緣的!!)
還沒3點半就到了車站 所以去附近晃了一晃
我果然到了哪裡都在逛光南
嘉義的也逛 員林的也逛...大概得了光南毒 囧
上了車後 就馬上睡了(因為怕暈車)
醒來的時候5點半 車子到了苗栗
一心想等火車便當 結果看到小姐推著空空的車子過去
我的心都涼了XD
旁邊的胖子又講話講的超大聲 害我要把耳機開到20才聽的到音樂

下車後 去站前地下街吃飯
經過BC 還在買一送一 就去買了我明天的早餐
然後坐捷運回家 接著就是開始趕工你們看到的這篇網誌
話說我明天8點要出門 話說我現在超累超想睡
可是我還沒洗澡 還沒刷牙 還在電腦前...
所以看到的人 最好給我留言 才不會枉費我打了1個多小時> <

(相簿同步推出中 充斥著自拍紀錄的生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