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打好了很久但一直不敢按公開送出

就是有點怕這次的心得寫的太早

畢竟還是覺得像一場夢一般

在2015年經歷長榮二招都在履歷就被刷掉的我

反倒在負心結束之後有了重新挑戰的機會

一切的故事 就從收到這封通知開始...

FullSizeRender.jpg

不確定是因為新拍的大頭照比較美

還是工作經歷和經驗讓我的履歷比之前漂亮了點

總之是得到了親自去桃園面見考官的機會

初試因為人潮眾多(2700多人)

因此分了兩天共6梯次進行


要準備的資料和注意事項我就不贅述 大家自己看吧(如下圖)

FullSizeRender_1.jpg  FullSizeRender_2.jpg

我是4/8的第2梯次場次

當天從行天宮搭1841直達長榮站下車

9:00的場次我8:00就到了

但要半小時前才開放進場

此時對面的摩斯和星巴克早就被考生們佔滿

只好在旁邊沒有冷氣的早餐店打發一下時間(我其實不怕熱 只怕妝會花= =)

一邊喝著早餐店的紅茶 一邊拿著考古題和文章準備

第一關考的是英文短文及台語廣播

事前準備有和幾個比較好的前同事約出來

分享一下長榮新的文章 或是一起改改自傳履歷那些

(說到這裡 附帶一提

奉勸大家自傳履歷真的不要刻意用很艱深的字 然後寫完一定要影印一份

我就是寫完太高興 直接交出去 後來根本不記得自己寫過什麼

還好考官沒從裡面問問題 不然就囧了= =)

台語一直以來算是我的強項 除了一些冷門或是日常生活用不到的字彙外

溝通對話基本都沒有問題 所以直把考古題念了兩次 我就不再多理會

(最近看到網路有人把國語歌唱成台語版 台語不好的人 這樣練習應該也蠻有趣)

但英文就很容易一片空白

感謝一起讀書會的姊妹中 有人的好友在長榮

幫忙拿了最新一期的雜誌讓我們有東西可以下手準備

雖然當天考出來的文章其實沒有太大關係

但還是有比較心安啦~

 

回到考試的流程

當天報到繳完資料

大家就會按照報到區姊姊給妳的編號入座

然後再等待工作人員叫號到指定考場教室

一組是5個人進入考場前 每人會抽一張字卡 不可以先看

門外的工作人員會提醒第一個人敲門、開門 跟考官問好

以及最後一個人要關門等等小注意事項(怕我們太緊張會忘記XD)

進去跟考官打完招呼後

就每個人報上編號(名字看考官要求 有些考場要報有些不用)

以及朗讀字卡上的英文和中文(中文部分要自己翻成台語)

我念英文的時候腦袋真的是一片空白 完全不曉得自己剛才念過了什麼

不過台語就蠻得心應手的 念的內容很類似廣播詞

從考古題中出現的機率也蠻高的 想準備的可以往這方向練習

結束後要在教室外面等一下下

會立刻公佈進到第二階段的人(不是指複試)

在外面的心情煎熬得亂七八糟

尤其是同組有一個負心正的亂七八糟的學姊

大約不到5分鐘 工作人員就拿著小白單出來公告了(A4的一半大小)

念到自己名字的時候真的是開心的都要飛了

我們這間是5取3 算是命中率很高的

其他有聽說5取1 甚至取0的(拍

 

第二階段是小體檢及筆試

小體檢就是會先讓你填一張基本資料表(包含自我身體狀況描述)

除了有沒有上過高山/高原外 全部都勾無就對了!!

當然還是要誠實面對自己的身體啦~但那種什麼小時候有幾百年沒發作過的東西就不用寫來砸自己的腳

接著會排隊去量身高體重

本來很擔心自己在家耍廢這麼久會變成胖子一枚

沒想到跟小福體檢時相比 竟然不增反減了2公斤!!!(這完全是題外話 可以忽略沒關係XD)

量完之後繼續無止盡的排隊

接著會到小房間有醫護人員簡單的問診 還有做搬行李廂的測試

重點是姐前一天跳有氧舞蹈跟肌力訓練 手臂超級痠 還好搬箱子的時候沒有抖的太明顯>"<

然後會叫你雙眼閉起來手伸直 大概是看看帕金森跟平衡感之類(有錯請指正)

有些房間說還有感覺到她很明顯得在看/甚至摸手汗 我這間是沒有

結束後會有人帶到樓上的大教室準備進行筆試

筆試分成兩個部分 算術及簡答

算術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多位小數點相加 仔細寫一兩題然後瘋狂驗算就對了

我自己的做法是每一題算兩次 答案一樣就寫下去 然後寫了兩題後 再回來驗算第一題

結果!!!竟然答案不一樣啊啊啊~我整個快嚇死 又驗算了兩次 扛確定一樣時間就到了...

簡答題大多是針對道德、面對事情的應對之類的

比如:長榮很注重道德觀,妳覺得你可以怎麼實踐?/如果你的家人或朋友要求妳帶超量的煙酒或免稅品妳會如何處理?/跟同事有衝突的時候....

總共有10題 如果你還要想一下的話其實幾乎是沒有時間的

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考古題 我就不一一分享了!

至少把考古題都練一次 答案控制在兩行左右 這樣30分寫完手才不會太痠= =

都結束之後

因為時間已經下午一點了

工作人員讓我們先去樓下便利商店買點食物

再回來聽84-1的說明會 說明會結束會有小測驗 但非常簡單不用擔心!

接著就回家等通知囉~~

 

(複試及體檢請見下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服 空服招募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