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站直達目的地江之島

但其實到這理你還要先走過一個很長很長很長的橋

真的超長的 我從車站走到江之島上花了至少半個小時

要不是只有一條路而且展望台很顯眼 我都要覺得我是不是走錯了= =

IMG_2134.JPG

基本上這整座島都是神社

所以一進到島的範圍 就先看到青銅鳥居(還有長長的樓梯XD)

莫名有一種 九份? 的感覺

參道商店街我打算留到下山再逛 不然又只能看夜景了...

 

然後就如下圖所示 江島神社其實遍佈一整座山 所以必須一層一層的爬上去!!!

IMG_2169.JPG

現在知道手扶梯券的重要性了吧!?

整個島上共有三個手扶梯 只上不下

可以分開購買也可以買一票到底

走到第一層的朱紅鳥居 旁邊就是第一個電扶梯

可以直達邊津宮

IMG_2164.JPG

PS.江島神社供奉的是女神弁財天 好像是掌管舞樂的

所以島上到處都可見琵琶形狀的告示(不是很確定 有誤請更正喔>"<)

 

再往上是中津宮 也是有手扶梯可以搭乘

然後宮的旁邊通常會有錢洗白龍王

沒錯!就是要讓妳"洗錢"的

把妳的錢掏出來洗一洗 再放回皮包裡 據說可以帶來財運喔~

我只洗了台幣 因為日幣打算花完沒打算帶回來了XD

IMG_2172.JPG

 

中津宮再往上一層即是展望台

電扶梯只到這裡 其他的部分要靠自己的雙腳了

再往裡面走蠻長一段 大約15-20分鐘吧~

會到奧津宮(其實三個宮供奉的就是三姊妹弁財天 但我忘了誰是姐姐了XD)

沿路也有一些店鋪及美景 但天色暗了我就沒有多逗留

奧津宮的旁邊還有龍宮 主神就是龍宮大神

突然覺得我像個觀光客這樣模仿牠 應該不會怪罪我吧>"<(抖~)

IMG_2207.JPG

 

 

離開龍宮繼續往裡面走 有一條小路

據說天色太暗不開放 還好我腳程快 一路都在趕XD

走到裡面就是龍戀之鐘

情侶一起敲鐘可以幸福一輩子之類的傳說

姐一個人來 只好偷拍情侶過過癮

旁邊密密麻麻的是心之鎖 跟巴黎、首爾的沒兩樣啦~

就把兩人名字寫上去 然後祈求長長久久囉(為什麼我覺得我在講這段的時候 有點厭世啊XD)

IMG_2191.JPG

 

再遠一點還有個海蝕洞 但夜間不開放

而且我今天的心願是可以看到夕陽 就沒有再往內走

回頭來到展望台

先經過一個一點都不怎樣但也要收門票的花園

還好我有買套票 包含在裡面了

在我身後的就是江之島展望塔

IMG_2220.JPG

我確實是在日落時間前就上去了

海景一覽無遺 但可惜天空有點灰濛

所以落日並不是太明顯

註定此趟旅程與夕陽無緣QQ

然後展望塔到了晚上會開始有五彩燈光

我離開的時候才傍晚 所以拍起來對比還不夠強烈

但別有一番風味

 

剛剛說了電扶梯只上不下

因此下山就只有用走的一個方法

針的是還好我體力不錯ㄟ 一整天已經走了築地市場一圈、小町通到八幡神社、大佛、然後江之島...

腿跟本快要不是我的好嗎~"~

到參道商店家 一定要跟流行買一下龍蝦蝦餅

IMG_2252.JPG

但龍蝦沒有什麼肉殼又很硬 覺得除了拍照好看以外 就只剩比較貴這個功能(誤) 

下次我應該會買章魚的 但我覺得五年內我不會想再去江之島

真的累死人了啦~~~

 

 

離開江之島 搭車回鐮倉 再轉JR回上野(這次學乖了)

大約8點回到JR上野站 秒衝阿美橫藥妝店

結果供認最便宜的那家 很多我要的東西都沒有

還是乖乖去隔壁買到退稅(我好懷念買到退稅不手軟的日子~吼~~~)

然後手機跟人都要沒電了 就回去旅館充電

意外發現之前的學生在東京念書 而且住在附近

想說來約一下陪我吃宵夜(我心心念念的一蘭~~~)

所以就沒吃晚餐在房間耍廢

 

誰知道!!!

9:30一蘭外面還排隊排得人山人海

結果話題一轉 我們竟然跑去喝酒了(疑!?)

(誰會相信我在日本第一次上酒吧 竟然是跟學生!!!!!)

然後還聊到店打烊 繼續在旅館門口聊到3點XDDDD

IMG_2268.JPG   IMG_2270.JPG

恭喜高敬順利上大阪的學校啦~~

等我考回航空業 再去大阪找你玩(喝酒?)

 

然後啊...

姐都3點才回旅館 3點半才洗完澡要睡覺

為什麼這時間還一堆人進進出出啊(抱頭)

我發誓我下次會乖乖付錢住青旅或個人房啦~~~

 

第三天 也是我此行的最後一天

一樣到遠的要命的川越(是說我這次都往東京近郊跑欸)

不過上午吃過早餐退了房 先到京成上野寄行李

然後去上野恩賜公園賞楓跟公園星巴客打卡XD

IMG_2319.JPG  IMG_2323.JPG

點了完全不知道是什麼的新口味拿鐵

然後又不小心失心瘋買了不知道下次何時會用到的隨行卡

而且公園裡面竟然還有神社、美術館、棒球場、動物園....

差點逛到忘了我今天的目的(囧)

 

 

回到JR上野站 搭車到池袋

然後再從池袋搭乘東武東上線至川越

ps.可以在池袋車站買套票唷!有分含公車跟不含公車兩種

我買的是不含公車的版本 因為本來想騎川越版u-bike去目的地(本來...)

就算是不含公車版本 也比直接刷西瓜卡便宜100多日幣 而且還有很可愛的紀念票>///<

 

到了川越 很快的我就找到傳說中的川越版u-bike

研究了一下租車流程 有分信用卡授權(日本人才能用) 還有櫃台憑護照辦理(觀光客適用)

可是我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櫃台阿娘唯~

反正最後我放棄了 就沿路用走的 想說順便逛逛

很好 我走了快一個小時(傻眼)

 

IMG_2327.JPG

沿路經過一些小店 但我還是比較想直殺目的地冰川神社

到了神社就覺得 真的沒有白費我走這麼遠

 IMG_2438.JPG

其實說穿了 就是川越版月老廟啦~

據說每天早上還有限量20顆結緣石 但要趕第一班電車 再搭計程車前往才有機會排到

我實在連求戀愛運都懶得有剩 哈哈哈

 

最著名的就是這個釣魚的小遊戲啦~

其實等同於一般神社的求籤

可是這裡不用求、不用抽 而是用釣的

而且鯛魚身上寫著あい鯛(たい) 分開看是愛之鯛 和在一起念是想見你

超級浪漫啊>///<

釣了一隻中吉的籤 就把它帶回台灣了

可是後來最近學了日文之後 才發現 涵義沒有很優啊QQ

 

除了月老廟功能外 也在現場看到很多家長帶著小孩來參加祈福之類的儀式

然後也是有滿滿繪馬牆跟吸錢不手軟的販賣部(誤)

IMG_2436.JPG

 

這趟來川越最主要的目的達成了

接下來就沿著老街慢慢走回車站

途中經過龜屋、時鐘樓、熊野神社、錢洗弁財天 喜多院有點距離我就沒繞過去了

走回去感覺快了很多 大概是路熟了 而且懂得享受老街的味道了

 

回到川越 再搭東武線回池袋

然後又是第二攤跟學生的約會XD

本來想吃一下harbs的午茶套餐 誰知道池袋店竟然沒有我最愛的千層~~~

後來經過假當第人的引導 到椿屋咖啡店

IMG_2443.JPG

覺得普通的淒風蛋糕就很優秀 栗子稍甜但搭配紅茶也很棒

然後兩位小孩跟昨天的考進同一間學校~ 所以下次大阪應該可以一起見XD

 

吃完午茶我又回到上野公園

尋找早上沒發現的不忍池

可惜荷花都枯了 不然應該蠻壯觀的

然後去多慶屋幫朋友買藥妝

結果為了湊免稅(最後還沒湊成功)差點趕不上車

其實是已經錯過了直達車 只好搭下一班非直達慢慢晃去機場

大概是怕我在機場花太多 所以少給我一點逛的時間(誤)

 

回程機位拿得蠻順的

機上沒同學到是有一、兩個愛姐

然後旁邊的中東人瘋狂搭訕我一直試圖跟我聊天

跟我說他老婆是台灣人 他在夜市賣沙威瑪

應要加我fb 結果無法輸入中文放氣

還應逼我學阿拉伯語(學完當下就忘了XD)

最後只好裝睡逃過一劫....

 

一回到台灣我就開始想念日本了

寫到這裡更是

遊記都補完了 可是玩樂的心還沒收回來

拜託快點讓我回到天空(雙手合十pleas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遊 東京都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