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一首歌 一部電影
就只是一句話而已
發自內心的 想對一個人說的話

在電視上看見
所以想到
不過這樣應該不能算是想到吧?
我的 過客...

是大一上學期的時候
剛踏入大學生活沒多久的懵懂新鮮人
意外認識了你
我有說過嗎?
我是因為你還沒剪短又帶粗框的某個角度有點像阿信才回你留言的
真的很像嘛 哈哈
所以後來你興高采烈給我看你新造型的時候
我才會很不客氣的說我比較喜歡你以前的樣子XD

很老套又很客套的對白
聊一聊就是會聊到我有沒有男朋友
然後再聊到我沒有交過男朋友
接著是~
妳長得還不錯呀 說真的 打扮一下算正妹了 而且人也很好 怎麼可能沒交過男朋友
本來以為我又會聽到什麼"要不是怎樣怎樣 我就會追你 我說真的"...之類的話
結果你是說:那我可以追你嗎?
                                   那我可以追你嗎?
                                                        那我可以追你嗎?
                                                                             那我可以追你嗎?
(對不起 上太多版了 都變鄉了= =)

那一剎那是震驚
我問你為什麼 你說因為感覺吧
或許怎麼聽都像是很芭樂 很沒創意的答案
可是我記得我當時說:我不能阻止你怎麼做呀 只是現在的我 不夠認識你 所以我不知道
而我不知道的是 
後來 你真的 為我帶來了很多的快樂

聊一些生活周遭的事
染了頭髮、換了隱形眼鏡、學長的貓走失了等等
或者是安慰跟鼓勵我很容易不安全的情緒
偶爾也會剖析一下彼此的人生觀跟愛情觀之類的
你說我太不勇敢
因為不了解愛情所以才拒絕愛情
或許以前真的是那樣
或許是因為碰到的都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可是這一次 
我卻有一點不喜歡你的自卑、善良跟不強求

你說 你覺得你就像女孩們都有的那種玩具熊
高興的時候拉著你南聊北扯
難過的時候在你面前流淚、訴苦
可是再怎麼樣 也只是隻玩具熊
所以只能在我要你來的時候來 趕你走的時候走
那是我第一次放開心想要接受你
其實女孩很高興 也很需要有這麼一個陪伴
你不只是玩具熊 還是我的熊寶貝
你笑了 我以為你會多說什麼 可是你沒有

那年的情人節
你說學長回家了 一個人很無聊
我也是一個人過
你開玩笑的說 不然我們去約會好了
其實我已經說好了
有些事情其實可以很自然的下去 不說破的話
可是我沒有辦法 沒有辦法給你承諾 
就算我明明知道自己是喜歡你的也是一樣
是不是每拒絕別人一次 就會被同樣的方法報應一次...= =

後來你就消失了 
不 只是接近消失而已
簡訊沒有回覆
MSN沒有上線
網誌留言隔很久才會回 然後說你大四要忙畢業論文
一天、兩天 我以為你又去忙什麼活動
一個星期、兩個星期 我猜想你跟上次一樣電腦送修
直到一個月過去 我才驚覺 
我很想你
誠實的 想你

一直到六月初
你畢業之後才聯絡上你
果然 你在三月的時候交了女朋友
雖然有點痛 其實也不是痛
只是如果心像房間 有個門的話 
你拼命敲門 卻在我打開的時候連離去的背影都沒有留下
可是我鬆了一口氣
終於 四個月的沒有結果 你等不下去了吧?
身邊有好女孩出現 所以心動了吧?
原本掛念的 鬆了一口氣

你曾經說過
愛情 是經不起考驗的
對不起
我用時間考驗了你 也考驗了我們 
你輸了這場考驗
但我沒有贏 因為失去了你
如果夏日之詩讓我回憶起等待的浪漫 
那麼就是你教會我愛情的勇敢

好久不見
你...過得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