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重逢

學校這一批新進的教職員工有三個,小其、ELSON加上小鬍子剛好是三個,有沒有這麼巧?我不知道,所以我決定到辦公室看一看,拉著寶貝來到了辦公室門口,「報告!」我才剛喊完,那兩個輕靠著辦公桌閒聊的人就抬起頭,我跟寶貝都停頓了,大概是我們都心想,世界上不會有如此相似的人了,可是他們兩個卻若無其事的看著我們,「有什麼事嗎?」左邊那個人說,「沒有,我們只是想看新來的老師長什麼樣子」寶貝搶先我一步回答,他們笑了笑,嗯!小其和ELSON,暫時還是這樣稱呼他們吧,因為我的直覺告訴我,他們一定是相同的人。

 

「老師,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我對著小其講,「嗯,好呀!什麼問題?」,「老師你的電話是0926-XXXXXX?」寶貝突然冒出一句話,對著ELSON,「不是唷!ELSON笑笑的回答,「喔!」我跟寶貝幾乎異口同聲,「喂,那你剛剛要問我什麼?」小其叫了一下還處於半呆滯狀態的我,「嗯喔,我是要問你,你教哪一科的呀?」其實我想問的事情跟寶貝說出口的一樣,而且我也已經猜測的到答案,只是我當下沒有意識到,寶貝為什麼會有ELSON的手機,可能是他在我逃亡的時候說的,也可能他明明講了,但我卻沒有聽見「線性代數。」他陽光般的笑容又讓我再次肯定他是我認識的那個小其。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跟寶貝就常常跑去找他們聊天,慢慢的我知道,當初的那種感覺又回來了,在那個奇幻國度時的感覺。就在昨天,中午一下課,我就拿著空的便當盒跑去教職員辦公室找小其,只要是當過學生的人都知道,辦公室的老師都會定那種很高級、份量又很多的便當,小其拿了一個便當給我,要我先到位置上等他,自己則付了錢給一位老師,「唉唷,已經一起吃便當了唷?」幾個老師調侃著,我趕緊打開便當盒,裝作專心吃飯的樣子,而他只是笑一笑,拉了張椅子在我對面坐下,挾菜給我要我多吃點,我塞了滿嘴故作無辜的看著他,他摸了摸我的頭,然後也給自己挾了一塊肉。

 

他是那個小其,我心想,或許他不記得那串電話號碼,或許他忘了那個擁抱,也忘了那句我會想你,但是他就是他,不管在何時何地相遇,我們都可以像現在這樣,面對面的坐著、笑著……


本篇完





 

後序

一定會有人想問我這個故事到底是不是真的,是我看到的、聽來的、夢見的、甚至只是神來一筆的想法都好,眾說紛紜的猜測著,但是不論你相信與否,我確實是經歷了這段旅程。而並非所有的奇幻都必須要像哈利波特或是魔戒那樣,納尼亞傳奇的獅子、黃金羅盤的北極熊、十二國記的蓬萊跟日本、翼的好多次元好多國家,是一個故事?或一段旅程?如果你願意相信,總有一天能夠身歷其境

 

其實我一直沒有勇氣,打打看那通電話,那個刻印在我腦海裡的10個數字,甚至連拿去簽樂透都沒有,說不定會中獎吧?那些億萬富翁不都說靈感不過是這樣來的。不過或許哪天我就會深吸一口氣,把手機號碼轉成不顯示,然後按下0911010305,這10個很簡單的數字,期待對方接起電話的會是一個年紀大約20出頭的男生,接著我就會說:「喂,小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