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潔寶貝的藝文之旅part2---故宮
繼北美館之後是故宮
華麗巴洛克展 嗯...華麗?

9點35分 還沒有看到妳的身影
打電話過去 竟然還在睡= =
不過也太厲害 10點就準時飛奔到了!!
你一直道歉 不過其實也沒什麼
我好像已經默默習慣了 所謂的等待...

本來想搭304直達的
可是老媽說這樣會繞比較遠
所以先坐捷運到士林 再轉公車
果然 一到公車站牌 就有兩台車來了


到故宮的時候將近11點
車子停在大門口附近
走到第二展區 圖書館大樓
排隊買了票就進去了
不是台灣大哥大還真虧 可以打8折耶


華麗巴洛克展
其實我一直覺的 巴洛克的華麗裡
隱約帶著淡淡的哀傷
不是因為我最近心情低落
是本來就這樣覺得
因為內心的空虛 所以要用外在的華麗來掩蓋一般

跟寶貝一樣
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幅"穿白衣的馬佳莉塔‧德雷莎公主"
其實還有很多喜歡的啦 
例如希臘羅馬神話相關的 還有帶些寓言故事性的
不過這個5歲的小公主最令我印象深刻
應該是我討厭的死小孩年紀
可是我對她只有數不盡的疼惜
她有一種被迫長大的成熟
所謂王室家族的壓力
殘忍的窒息感


看完展覽一點多了
慣例逛了一下紀念品店
寶貝買了導覽 我買了一個資料夾
嗯...因為我很窮
事後證明我連資料夾其實都不該買= =
出來後去至善園晃了晃
我小時候覺得那裡很大的說 現在卻覺得小了
然後就搭車回士林吃飯

忘了問地主屏真是個錯誤的決定
因為義大利麵營業時間過了 又沒有店員
所以我們跑去"小熊的部屋"
名子很可愛 可是加一成讓我差點回不了家~"~
但店內裝潢是真的精緻啦 食物也還ok
飯還是熊的形狀了 我跟寶貝在玩殺熊遊戲XD
總之下次要帶多點錢再去吃
結果我們吃完 竟然看到義大利麵店有人在用餐...


因為不夠100元 所以連悠遊卡都不能加值
換成代幣後第一次買單程票
公車則是寶貝幫我嗶的
回到永安才5點
所以就決定去寶貝家
其實還有順便要去借書啦>"<
寶貝的房間果然是寶庫
整個可以當圖書館了
那我以後暑假可不可以去你家宅呀XD

扣除掉沒有錢這件囧事
一整天都還蠻愉快的其實
可是總覺得我有點心不在焉
有點糟 抱歉
果然 還是多少受到影響了
我沒有我想像中的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