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半年啊~有一些話想跟大家說...

那些失業的日子 未知的未來 能堅持多久的決心 還有突然閒下來的生活

 

去年的11.21 在新聞上看到復興無預警停飛

當時我隔天是凌晨3:00接車的北海道班= =

在收到OIC(派遣中心)通知前都不敢鬆懈的乖乖收拾裝備

然後飛北海道的再隔天 原是我兩天連休 開了金門的票要帶爸媽去玩

可是一場記者會 一句對不起,解散

我失去了我才剛剛習慣且愛上的工作以及夥伴

 

然後面對大家的關心 突然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

每一次只要看到有人PO舊照 或是懷念飛行的一切

眼淚就會不自主掉下來

那一陣子 我的天空 不只有點灰...

後來花了一點時間讓自己整理整理裝備、去公司辦各種手續、也跟同學拍了畢業照(沒想到會是所有人一起畢業)

12.12 正式的從復興航空除名 我的頭銜 變成了失業人士

 

除了固定去辦失業認定跟補助外

姐從來就不是閒的下來的人

所以很有先見之明的 報名了補習班!!!

是說我三年前失戀後跑去 補英文、考多益、考空服、換工作

這次失業又去 補英日文、再次考多益、再次考空服、換公司...

為什麼都是一樣的模式啊XDDD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除了出席一些必要活動

補習變成了我的生活日常

很久以前就想學的日文 終於能夠挪得出時間

也讓自己從畢業就沒有間斷過得上班工作 得以有個喘息的機會

30歲目標清單上的學生身分 竟然靠這樣得來

危機就是轉機 每天都這樣告訴自己

 

在這段期間中 我做了一些事

我覺得是一些準備 不管是工作上的 或心境上的

除了12月就立馬報名的半年期補習班課程外

連續在1、2月報考多益 前後寫了超過10回的練習題

一個禮拜四堂的英文課讓自己進可能待在那個環境

我是一個高中英文差點被當掉 大學被分在初級班 兩年前第一次多益只考560的人

可是 二月拿下了人生顛峰的810高分 藍色證書已滿足

日文對我來說算是一種調劑 因為沒有逼自己要在什麼時候取得什麼資格

就用一種 我可以聽得懂老師說什麼的態度在學而已

當然還是希望年底有望可以考n3啦! 但那時應該正在考核不知道會不會太崩潰XD

 

一月份的時候

大陸福州航空(海南子公司)來台招募

報著有任何練習機會絕對不放過的心情就去了

也很感謝公司給我雞會通過所有階段

雖然我不會去報到

但這次的入選對接下來我一直被各家打擊的信心絕對是不小的支柱

 

今年二月 開平前同事找我回去支援課程

雖然本來談好的一到現場都變了樣

但礙於經濟考量 以及不免要留點退路做準備

我還是接下了進修部的課程

每周一天的備課量對我來說還算蠻輕鬆的(畢竟以前30滿堂的情況也是有過啊!)

雖然後悔沒有多接一天 多點額外開銷補助

不過也還好這樣 這段期間

我有蠻多空閒可以去其他家航空考試磨練!

 

對了!在三月份長榮招考前

跟幾個前同事 牙一咬花大錢去找專業攝影師拍照

我覺得 真的有差啊啊啊!(抱頭

分享給大家XD

   

士林的傑攝影(這不是葉佩)

大頭照就畫美美的妝去就好了 但全身照部分如果要外拍

強烈建議要預約 以及約幾個夥伴一起去

因為攝影師如果拍別人拍到不錯的光線跟角度 還會cue妳回來補拍XD

至少我拿著這張照片成功闖入了虎航以外的各家初試

兩年前那張只進了復興而已XDD

 

期間招考的除了長榮 還有遠東、華信跟虎航

長榮雖然是最早開始的 卻是最晚結束

不過反正順利進到最後我就不計較了XDD

遠東姐在初試覺得自己表現超好

結果隔幾天就收到遺珠通知了= =

華信初試過程太短 實在是沒什麼準則判斷

而且3000取25的錄取率不到1% 想當然爾又是遺珠

虎航則是連面試的機會都不給我=3=

可是每一次的機會我都覺得好棒

我一向不是個太有自信的人(雖然看起來相反XD)

看到這麼多的競爭者 知道自己能夠走到這裡一定有自己的魅力

 

在三月多益放榜之後慢慢的減少英文課

只剩一周四堂日文 好像又多了點閒暇

於是開始了我的小廚娘生活

從一開始試做產品分送給大家

到試賣沒想到捧場的也不少

四月份決定自己要運動 就去報名了mv跟有氧舞蹈

對!你沒看錯 有mv 只是我太嫩了就不要跟我要影片了(尷尬笑~

五月因緣際會加入了才藝交換群組

得了我人生第二個游泳教練

然後現在已經可以游完25公尺的蛙式(雖然還是很喘)

 

六月初

開平的課結束了

我的最後一次失業補助也辦完了

意謂著不論結果如何 我都不能再繼續待在家耍廢了

也去了某職業學校面試 感謝學校願意給我機會

不過面試完我就收到長榮體檢通知啦!!!!!

還記得那天下大雨 我正在往林口三井的路上

差點就腦波弱的沒守住大買(誤

 

人生很多事都銜接的很奧妙

像是失業後半年的有薪假(失業補助津貼)

像是認識了一些新的朋友(拜託要留住!空姐是沒朋友行業= =)

像是我兩次要開始工作前一個禮拜的放鬆旅行咖怎麼那麼巧是同一個人!?

謝謝 我生日的第一個願望實現了

第二個許的是一年後 現在還沒辦法得知

但第三可以快點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服考試 失業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