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是學習、報怨、感恩

其實當空服員還是有好處的啦~~

比如說 便宜到爆炸的不可訂位機票(俗稱乞丐票)

就看看空姐怎麼搭機跟搭火車一樣吧XD


2016.5月
利用只有三天的連休
開了人生第一次的ZED票
挑戰極限曼谷48小時

 

先來解釋什麼叫做ZED票

 

在航空業工作的朋友都知道 自家公司會有員工優惠、合作的航空公司會有zed票

用幾乎是票面價(訂價非售價)一折 再加上機場稅的價錢優惠給員工

但條件是"完全不可訂位"!!!

也就是說 你手上只會有開票證明 當天到機場

有位子就上去 沒位子就只能回家去(倒)

而且提早到也沒用 因為任何購買"正常票"的旅客只要在關櫃前抵達 就能優先你上機

這時候事先查好訂位 開張備用機票(沒用可退費但需負擔手續費) 以及瘋狂的祈禱絕對是不二法門

 

 

當天下午1點的飛機 我10點多就到機場了!

 

因為前一天是無敵晚班 實在沒把握早上4點我起的來 就放棄了首班機

恐怖的事就來了

小妹我有在花航地勤服務的朋友

因此有請他幫忙查訂位

一開始都還好 一直有幾十個

但在我開完票之後竟然剩下3個 出發的前一天更是剩2個!!!

雖然很緊張 但想說應該沒那麼雖有go show的人吧(當天報到時間突然出現付全額買票直接上機的人)

結果我去報到時 他竟然跟我說"全滿"全滿"全滿"!(太驚悚所以要說三次)

而且還有一名本行員工 所以我是備2(已暈

再焦慮的1個半小時過去後 我拿到全機最後一個位置

覺得剛剛心中已經跑了10公里那麼累...
IMG_6372.JPG
 

 

拿到票上機 因為是熟悉的A330機型
因此一直被interphone callbutton 還有組員間的交談干擾(忍不住一直聽)
在完全沒補眠的情況下到了曼谷
班機有些些底累 怕錯過民宿check in時間 於是立馬搭mrt到樂拋站
這次入住台灣人經營的lively house
丟下行李 了解周圍環境後 直殺terminal 21開始逛街按摩行程

IMG_6411.JPG   IMG_6381.JPG

每層樓都設計的跟航廈一樣 名符其實
而且主題風格也不相同 有英國、日本、希臘、美國...

 

IMG_6375.JPG     IMG_6383.JPG

 

 

這次行程中最奢扯的按摩就選這家

純粹因為可以順便逛街 而且按完還有芒果糯米飯吃(貪吃XD)

其實除了一開始等很久跟一直換房間有點困擾外

這家的服務態度是真的很好 感覺也很專業

但我是個硬骨頭 不夠用力沒有感覺

只跟按摩的阿姨講過一次可以大力一點

後來還是覺得不夠力 就沒再講了

喜歡舒服按摩又怕痛的超級推薦這家

但跟我一樣不痛跟沒按一樣的 就不用參考了(攤手)

還好最後的芒果糯米和跟茶好好吃(誤)

再這麼高級的店只給了80塊小費 不知道會不會被列為拒絕往來戶XD

不過我是也不會再來了啦 哈哈  

 

IMG_6397.JPG   IMG_6407.JPG

晚上回到樂拋站才想到我除了飛機餐 什麼都沒吃
快餓瘋了 衝到夜市竟然已經開始收攤(大概11點)
買了水果跟幾串烤肉 還是覺得餓 就去找7-11好朋友覓食了
沒去還好 一去不得了
7-11怎麼這麼好逛啊(真的!我後來連兩天都有再去逛)
買了泡麵跟掃了一堆餅乾結束這回合
(下圖是夜市的恐龍 雖然我也不知道夜市為何要有恐龍XD)

IMG_6413.JPG  IMG_6417.JPG 

第二天 放棄大佛 選擇參加民宿的一日遊行程
吃完早餐就坐上車前往這次旅行的目標之一---水上市場!!
車子中途在TERMINAL 21接其他散客
結果他們竟然仗著人多大遲到!!!(整整晚了20分鐘)
只好衝去怒買泰奶消消火

IMG_6423.JPG   IMG_6427.JPG

還好泰奶很好喝 麥當勞叔叔很可愛
所以決定放他們一馬(後來發現好像是大學生 就不跟小屁孩計較了)
很快的抵達第一個點---丹嫰莎朵水上市場
既然是水上 就要坐船
途中經過很多水上人家、水上商家
當然也有跟我們一樣的遊客 以及划著船飯賣食物的小販們
一問之下 這裡的東西價位可不便宜
畢竟太多的觀光客了 所以也不好殺價
一群人除了食物幾乎沒買東西 我也只挑了幾張明信片就離開了
下次想去看看安帕瓦 聽說那裡因為太偏遠了 比較沒那麼觀光商業化
ps下圖的阿罵真的好可愛XD

IMG_6452.JPG     IMG_6462.JPG 

接著去美功鐵道市集
說實話我這次是班表出來才決定要出發的
辦簽證就夠我頭痛 根本沒時間做太多功課
要不是剛好跟民宿的一日旅遊團 我也不會知道有美功這樣的地方
鐵道市集顧名思義就是開在鐵道旁邊的市集
但到底有多進?
就是近到鐵軌上面搭著棚子的那種近!!!(大驚)
沒有開玩笑
因為泰國步調慢 慢到火車進站也開超慢
所以攤販會等火車快進站才把鐵道旁的果菜或其他商品收起來
而且這裡東西霹靂便宜啊啊啊~
我買了一公斤才25塊的紅毛丹 吃到快吐XD

IMG_6505.JPG  IMG_6511.JPG 

中間還有停一個泰拳公園&樹中廟的點
因為太無聊我就不多敘述了
下一站直達逛街大本營PART1---碼頭夜市
碼頭夜市總共有10個區 算是泰國少數有條理的夜市
雖然有些商品的重複性還是很高 但逛起來比較不會迷路

IMG_6553.JPG

IMG_6540.JPG IMG_6541.JPG IMG_6549.JPG 
小時後的回憶-大哥大花生&觀光景點不能少的摩天輪&超膨派香蕉煎餅!!

如上述 小妹我已經在美功扛了一公斤的紅毛丹了
又在碼頭夜市逛到塞滿我剛買的超大曼谷包
只好忍痛放棄原本想去的RED SKY BAR
(回來大家都罵我竟然為了紅毛丹放棄豔遇的機會= =)

 

一回民宿累歪還是直奔BIG C採買

但除了泡麵跟餅乾外 我覺得7-11還是比較好逛耶(誤)

後來看到還沒打烊的按摩店 就大包小包進去了 哈哈哈


IMG_6600.JPG    IMG_6599.JPG

 

第三天早上 起了個大早

收完所有行李去吃民宿老闆推薦的海南雞飯

一大塊肉又附湯35塊合理嗎!? 覺得我可以吃三盤XDD

搭上捷運9點整就到洽圖洽了

懶洋洋的泰國店家正剛開始開門而已

身上剩1000泰銖左右

留了零錢搭車本來想說應該沒問題的

結果只逛兩家店我就發現代誌大條

泰~好~買~了~啦啦啦啦啦~

市集中的換錢所匯率超差

查了一下JJ MALL匯率較好 且15分鐘後開門 走過去就差不多了

誰知道我9:55到場 等到10:05還不開 一問之下 說要再等20分鐘

銀行也可以不准時開門的嗎!!?

但都來了還是只能等 到處逛逛後10:20它終於開張營業

又換了2000逛到忘我 差點來不及退房(其實是已經來不及了 只是我在退房時間前傳訊息跟老闆說我現在要趕回去了!)

退了房後就在交誼廳吃前一天買的巨量紅毛丹 然後老闆娘還請我吃她自己滷的滷肉飯

吹了一小時冷氣才肯離開搭車去機場

買了48小時內的第四杯泰奶 再去7-11掃貨一番

才心滿意足入關

 

IMG_6604.JPG   IMG_6624.JPG

 

回程很順利的拿到機位
入關後曼谷機場比我想像的好逛
也是逛到登機前五分鐘才到機門口
結果班機延誤 又多等了15分鐘
但有吃有喝有票有位子我就不計較了(笑~)
話說回程的餐點好像是跟泰航合作的
是非常泰式的咖哩飯 好吃!

PS算算時間
第一天下午1650抵達曼谷 第三天1700的班機從曼谷起飛
不算任何通關等待時間 足足48小時的快閃
能夠去到水上市場、鐵道市集、碼頭夜市、洽圖洽 逛街、按摩、喝泰奶 也算是值得了!!
要不是簽證太麻煩 我一定每個月來一次
而且我在這裡超正(一整個泰妹味XD)

下次再繼續跟大家分享開票旅行的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