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試啼聲

復興初試地點在內湖總部

我是早上9:30的場次

7點起床化妝 8點出門搭車到南京三民

坐小黃過麥帥橋直達(大概5分鐘)

9點鐘就抵達總部門口(因為他不會提早讓你報到 所以也不用太早到)

爬文往年考試經驗 會有口試跟筆試

所以到了之後大家都在默背復興的歷史、機型、航點等等

報到之後

每個人發一個編號貼紙 貼在左胸

排隊繳交資料和檢察身分證

接著由工作人員帶到3樓

會有一個小房間放包包

放完包包會有人幫你拍半身照

拍完照就等叫號

一次五個進到考試教室

先敲門、走S型到自己的定點站好

說自己的編號、姓名和興趣

真的只要說這些就好 不要假會!!

但你可以說明一下自己為什麼喜歡 或是哪些興趣同時也是專長

然後考官就會微笑的請你們離開 回家等消息

疑?哪裡不對勁!?

沒錯!!!竟然不用考筆試~~~~~(那我念那麼辛苦是....)

算了 反正進去還是要背 當先背好了^^

 

線上測驗

等不到一個禮拜

就收到信件通知邀請你參加複試

但在複試之前要先完成智力測驗及適職測驗

用的是人力銀行的版本

不算太難

我智力測驗和適職測驗都拿到超高分

邏輯97連我自己都嚇到XDD

 

語文邏輯適職  

這裡是不會告訴你有沒有通過的

會等到複試結束一起評估唷!

 

複試來了

第一次拿到面試機會就一路殺到複試

真是緊張死我了

這次的時間試10:30

有了上次的經驗後我放心的睡到快8點才起床XD

一樣是提早半小時抵達總部

不過這次警衛竟然要我進去等(我是我這梯次第一個到的!!)

就進去打招呼 工作人員要我先等等

就在沙發上一邊念自己的中英介紹詞(附帶一提 中英我都準備了30秒跟1分鐘的版本)

等工作人員要我報到領貼紙

這時大部分的人都到了

報到完去廁所補個妝就準備上樓了(因為我號碼在最前面)

話說這時候有人剛到!!是遲到耶!膽子也太大了~"~

上樓之後工作人員請大家坐到小房間 說明等等的流程

然後此時竟然有人鞋子壞了

囧!!!!!

不過大家都很好心的幫忙想辦法

還有後面編號的考生借鞋子給她(好心有好報 希望你也有成為我同事>///<)

一開始是兩個或三個一組先進行英文口試

按編號坐好後考官會請你念她發的文章

要念之前才能打開 所以不能先看

我們的題目是SELFIE(自拍)

念完後考官會問你一個跟主題相關的問題

但我一直到念完 被問問題時才知道主題是什麼(我沒背過這個單字呀>"<)

離開當下有點失落 因為覺得自己講得很糟

還不小心踢到椅子發出聲響

但一出來後還是打起精神準備等等的中文面試

中文面試一次是五個人

直走進房間(跟第一次面試同一間)

站定會後 工作人員會說明等等進行的方式

轉過頭播放一段30秒的影片

撥完後會出現一個問題

我們這組的問題是 機上有小孩吵鬧怎麼辦(撥的影片是 小孩不願繫安全帶 被趕下飛機的片段)

然後給我們一分鐘討論 在派一位發表結論

討論時會呈圓弧狀(但還是有定位點)

一開始立馬有人問大家想法

然後也有人立馬回答

我是第二個發表的

等四個人都發表完,一開始問大家想法的女生馬上就下結論

因此我直接詢問她要做總結嗎?

她也很客氣的說 都可以 如果有其他人要說

這時我旁邊的女生就說 我覺得你說得很好 就讓你說吧~

是說我個人的意見跟爬雯的經驗

不要搶著當表演者 但有機會也不要推掉

她總結完後 考官問有沒有要補充

因為我一開始忘了講我想好的答案 因此第一個舉手補充

沒想到最後考官要求每個(除了代表)人補充

啊不就還好我一開始沒講完XDD

結束後 問了每個人一樣的問題

是關於簽約後違反規定瑋約金的問題

然後同組有一個女生被額外問了一題

因為她之前有錄取長榮組員 卻在地訓時放棄

說是有些不合理的要求跟太過軍式的管理

但回答好像沒有令考官很滿意(可惜了~"~)

接著就一樣離開等通知囉~

 

題外話 我們一出來剛好換借鞋子的女生要進去

她們立馬把鞋子換回來 真是接的剛剛好XD

 

體檢通知

考完之後其實我有點沒信心

依照要錄取的人數大概是複試每場次5取2

我自己是覺得取3就一定沒問題 但因為英文那關沒有表現很好

取2讓我有點擔憂

結果我生日那天 正在國父紀念館看公益演唱會

手機震了一下 看到體檢通知!!!

立馬開心到飆淚(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聽品冠的歌聽到太感動XD)

這根本是生日禮物!! 還有多做善事是對的(笑~

收到通知的隔天

人事專員會打電話跟你確認可以體檢的時間

然後有兩個地點 松山機場航醫中心 跟榮總航空醫學部

我選了機場 因為下午回學校上班比較方便

去體檢前要先上網填寫落落長的資料

當天要空腹8小時以上

然後我們的費用是比前一梯多了1000元的4600!(不過有考上就都值得啦~)

先進行身高體重、牙齒、視力、聽力、抽血

抽血完可以先吃早餐

然後是尿液、X光跟醫生問診

我喝太少水 一直尿不出來 所以就先去拍X光

很搞工的要拍三張 腰椎側面、背面(躺著拍)以及胸腔X光(站著拍)

我最怕就是這關了(還記得上一篇我說有輕微側彎吧!?)

死命伸直就對了!!!

結束後去給醫生問診

醫生叔叔問我現在的職業 很老實的跟他說老師XD

他還問那為什麼想來當空服?夢想嗎? YES BINGO~

邊做一些簡單的檢查又邊聊天

問我教哪一科 我說營養學

他問那有營養師執照嗎? 我說有啊!

他就說現在社會對營養師太不重視 給的報酬太低了

台灣人才被埋沒 很可憐....

看來醫生也是有苦衷的呀XD

結束後又去狂灌5杯水 終於順利尿滿半杯(200CC耶)

 

PS因為我體檢當天碰到生理期 所以隔週又去補流了一次尿液

只要去掛號 拿證件 報你上次體檢的日期即可

 

錄取通知

復興真是個高效率的團隊

某天下班前我正在整理重修上課的資料

收到複興的EMAIL

超緊張的打開 很怕看到很抱歉開頭的字眼

沒想到竟看到了"恭喜你錄取..."

高興到發抖呀~~~

完全忍不住的公開了 哈哈

 

大概就是這樣啦~

其他等我八月份報到在慢慢跟大家分享吧~

PS別忘了收到錄取通知後 要回覆意願唷!!

(我變得很愛收到尤小姐的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