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
看展覽就算再喜歡也不會有興奮的心情
對我而言那是一種沉澱 一種體驗

我心中的龐畢度 或許不如我心中的巴洛克美麗
但不知道是華麗底下的宿命 或者單純我的個人因素
我覺得巴洛克想起來憂傷許多
好啦 這不是重點
快快一起進入龐畢度的世界...

昨天本來已經打算一個人衝了
聽到娘親有免費的票卻不拿真是讓我差點氣到翻白眼(這是題外話)
結果中午阿宏傳簡訊來說他陪阿玲在台大考試
要找我去逛夜市 當地陪
結果我這個地陪很不襯職的complain說揪不到人去看龐畢度
沒想到他們馬上就說要去了!!!
喔ˇ我真愛你們XD

差不多是4點15分 我到了公館
左晃晃右晃晃
果然 在我面前走過去沒有認出來= =+
也是啦 上次見面是一年多前 然後我又換眼鏡
原諒你XD
接著就展開長達2個半小時的美術館之旅

-----------------------借了ㄧ些官網的圖片 相關人員不要抓我>"<-----------------------

L'arcadie 譯成阿卡迪亞
詩人筆下的世外桃源
也是凌波仙子和牧神潘恩相伴的國度

00序曲
首先是一進門就看的到的大批羊群
綿羊群 
每個人進門第一件事都是數總共有幾隻
好啦 我承認我也有數
然後再來會發現 耶ˊ有的綿羊沒有頭耶!!
沒錯 場上的24隻綿羊只有10隻有頭
為什麼?
也許有人會覺得 想表現低頭吃草吧 
或者乾脆一句 這就是藝術嘛

其實原作者拉拉尼只是將它當作裝置藝術 
如同他其他的作品"猩猩保險櫃"或是"可以居住的頭"等
但仔細想想 是不是就跟人群一樣 
那些低著頭的永遠比昂首的人多
而十隻羊看像不同的方向 意謂著對下位者的守護
好啦 你還是可以只把它當椅子看 
不過貴到你坐不起就是了

接下來要公佈我最喜歡的前三名
沒有按照順序 因為我真的也不知道怎麼去定義喜歡的程度

02信使
葛蘭‧布朗 結構與道德
結構與道德 
這幅畫對我有說不出來的吸引力
花束跟人像的結合 帶有一種曖昧的本質
看似從衣冠中蓬勃茂盛的鮮花 同時也是死亡的弔唁
鮮明又黑暗 寫實又抽像 慢慢的變形

03阿卡迪亞
皮耶.波納爾 含羞草畫室
含羞草畫室 
這幅畫應該好理解多了吧
清新明亮 或者說有一點刺眼
其實畫家的畫室 就好比音樂人的琴房
是自己生存 依靠 快樂和悲傷的凝聚地

第三張
本來應該是紅色小提琴的
可是我昨天整理自製導覽手冊的時候
越看越覺得這張很有味道

07享樂
亞伯‧瑪爾凱 兩女友
兩女友 
是一個男人的兩個女友
又或者是20世紀初期的女同性戀
看似悠閒 
但空氣中隱約又透露出一絲憂鬱
明明是裸體 惟獨都穿上了鞋子和襪子
坦然 卻又釋放出私密的氣息

再來是不小心掉到三名之外的
05豐盈
哈兀‧杜菲 紅色小提琴
紅色小提琴
其實這幅畫真的很美
而且看著看著彷彿耳邊就會漾起音樂
我響起的是華爾滋舞曲 你呢?(笑~)

再來介紹幾幅比較特別的畫好了
首先是 將將將將
這次展覽聲名遠播的

08和諧
瓊‧米羅 藍色二號
藍色 
米羅從地中海的蔚藍 馬諦斯從波里尼西亞的瀉湖
發現海天一色的和諧...

很單純 很寧靜
是我記憶中的大海
或許 比記憶中的還要再純粹一點
無聲到 令人顫慄...

馬克‧夏卡爾 彩虹
彩紅 
別驚訝於你沒有看到彩虹
仔細算一算
是不是剛剛好由彩虹的七種顏色構成
紅橙黃綠藍靛紫
是一種嚮往 才會讓眼光都朝向著月光
是一種叛逆 才會讓自己轉身背對悠揚

再來ㄧ些很有趣的小地方
法蘭西斯‧畢卡比亞 春天,或風景中的裸女與男子
春天,或風景中的裸女與男子 
就如同標題一樣
99%的人都會先注意到裸女與男子
可是我卻第一眼就看到身後那個小天使翅膀上的臉孔
還有他用來遮眼的手其實並沒有遮住眼睛
神聖與褻瀆 同時存在於此

馬希亞‧雷斯 雲之友
雲之友 
呼風喚雨的能力
是反抗 或是和大自然融合
對我來說...是想像
說真的 你不覺的 整幅畫的外觀
很像個腦袋嗎?(笑~)

藝術不會只有趣味或美好
通常也遣藏著極度的諷刺意味
就如同馬科姆‧莫利 文明搖籃與美國女郎
文明搖籃與美國女郎 
熱鬧的海灘中是風光不再的過往騎士
瘸腿的馬已不利奔跑
裸女毫無顧忌的躺在美國國旗上
右邊佛像的存在更讓整個畫面充滿突兀感
顯示出發展中美國的不安

先這樣吧~
有力氣(或者是有感想)再補上其他的
藝術跟報告一樣 也是會殺死很多腦細胞的
只是此刻的腦細胞死的比較快樂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