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說我北海道回來要開始寫沖繩 所以我現在來還債了XDD

這又是一個乞丐票一波三折的故事...

當初丟好假 要去開票的時候 因為沒遇上學姊 只好先打電話問 無奈所有我能出發的日期都很滿 牙ㄧ咬就決定開花航 

原本只想去四天三夜 先是早班機很滿 再來是朋友遇上連休想一起加入 所以規劃了四天四夜晚去晚回的行程

出發前三天 收到早班機還有10個空位的消息 立馬改行程、說服老媽、on list然後出發!!!

當天到了機場 雖然知道空位數夠 但自家員工一直沒到齊 只好waiting and waiting  終於拿到登機證已是7:32(表訂7:30登機8:10起飛)

報到櫃檯在T2 登機門在T1 大清早人又超多 只好一路狂飆過關斬將 飛奔到Gate口發現班機底累(暈) 下次可以早點說嗎...?

8:25終於登機 發現竟然是upper deck! 瞬間就原諒他讓我等超久跑超累了XD

ps. upper deck是波音747客機上層的座艙 在花航是屬經濟艙票價&服務 但座椅和空間規劃卻是商務艙等級💺

image.jpeg

延遲了一個小時總算起飛 到了沖繩 小小的移民關完全容納不了一台747的人數 通關就等了快一小時(所以後面不小心又發生了狂奔事件XD)

國內線機場晃一晃 買了飲料後就出發搭車前往第一站-Ashibinaa Outlet Mall

從那霸機場搭乘Outlet的有料接駁車(250円) 大約20分鐘車程就到了!

逛起來是兩個三井outlet的概念 有些東西折扣數還不錯 而且隨便路上店員都會發1000折價券(不過商品可能要20000就是了😂)

因為晚了一小時到 又結帳結太久(其實只買了GAP) 趕不上3點半的車 搭4點回機場又繼續飛奔!!

一路奔到國內線2樓 再奔往單軌站 在手扶梯口活生生被日本妹阿擋住 看著車門關上 等了8分鐘後的車 到站直接扛起24吋行李箱衝下樓 出站後繼續奔到對面出口 感謝大叔願意等我一分鐘 我一整個痛哭流涕到想跟他拍照XD

來到瀨長島 放鬆行程終於開始(原本第一天就是要耍廢放空的 怎麼還一路狂奔消耗超多ATP🙄)

image.jpeg

看到海心情就好多了~我是海女吧😅

image.jpeg

image.jpeg

拉著行李繼續亂逛 泡了足湯 逛了小店 遇上超可愛日本武士店員 結果一整個忘記我們一整天除了飛機上的輕食什麼都沒吃 決定餓著肚子去逛國際通🍴

結果想吃的店沒開 亂走走超久決定了一間一定要點酒的串燒店(其實是居酒屋吧!?)

image.jpeg

看不懂菜單(是說連漢字都沒有)只好邊查邊點 飲料看到ビール直接點下去 然後姐就一人乾完了這一瓶...🍶

不過吃完發現是原本我想吃那家的姊妹店(或關係企業) 心滿意足之外也算是意外的驚喜!


第二天一早Lawson買完早餐後就租車一路向北

image.jpeg

我當然絕對不會是開車的那一個 哈哈哈(然後請忽略我的蠟筆小新眉 因為剛飄完第三天😅)

第一站來到-萬座毛象鼻岩

image.jpeg

台灣沒機會看到只好來日本看👀

不過萬座毛原本意指可供萬人席地而坐的大草坪 只是象鼻的人氣大過草坪100倍

image.jpeg

應該沒有人像我這樣一直調戲大象吧😂

然後本來想去夏威夷鬆餅House Paanilani碰碰運氣 一到就發現人多到連車位都快找不到 好不容易停好 只能下車拍個照 當作下次再來的理由囉~

image.jpeg

image.jpeg

然後來到了今天的第二站-古宇利島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為了吃蝦餐車而來 但在海灘玩耍到蝦差點冷掉 也意外成就某人唯一拍成功的跳躍照(是說路人都一次就成功了 哈哈)

蝦餐車其實就是炸蒜蓉蝦球+飯+沖繩特產青苦瓜+特製醬料 極推薦奶油檸檬口味 讓超討厭蒜的我都願意為了它吃下一隻又一隻的蒜蓉蝦🍤🍤🍤

吃完蝦餐車 跟著導航往島上第二個景點-心型礁岩的方向去

對了!日本的導航大部分都超準的(但偶爾會帶你繞路) 而且貼心設計 行走途中不能改變目的地 除非你停下來 輸入店家電話或mapcode就能避免被遊客設的打卡點干擾導錯地方(估狗最常發生這種事...)


再這裡我跳了大概100次 但攝影師都沒拍成功 每次都慢半拍 可是路人竟然一次就成功了 WTF🙄

另外 心型礁岩這裡的停車場超有趣 離礁岩越近的停車費越貴 分別是要走3分鐘的100円、走2分鐘的200円跟走1分鐘的300円(誰要為了少走2分鐘付200塊啊!!!)

還有店家甚至開闢自家道路(一般路走石頭 店家在自己的路上釘木板 做成了樓梯)這也是唯一一個收300卻有樣要走3分鐘的停車場🅿️

離開古宇利島 穿過另一個小島(來的時候是屋我地島 回程我忘記了) 往海洋博公園的方向出發 

一到海洋博 先去看戶外的海豚劇場(無料)


好奇這麼大個公園 一堆表演跟展館都免錢要怎麼生存 不過大部分遊客應該是都會進到水族館啦!我們也不例外

水族館現場的票是賣1850円 但在OTS租車公司、許田休息站 甚至是機場都有賣1600-1680的優惠門票 若是下午四點後進場 還可以再退370円的差價

我們4:30進場 為了趕上5:00的黑潮之海鯨鯊餵食秀 鯨鯊真的很壯觀 吃了我不少記憶體 但人真的太多了 視野沒有很好有些可惜


其他部分其實和大多數水族館大同小異 不過還有一個特別的 是可以從水族箱上方觀賞 偶爾可以看到魚群浮出水面覓食 滿有趣的

離開水族館 本來要看海牛海龜 結果竟然打烊了 又一個再來的理由 可是我明明5年內不想再來了(因為我逛了4天國際通...)

接著就一路開回今天的住宿地點美國村 民宿超級難找之招牌有夠小 但地點跟價錢都還可以接受啦!

image.jpeg

放完行李 開到美國村內 想吃的迴轉壽司驚然沒開(又來!?這是什麼運氣...) 可能是餓了 我隨便找了一家也是吃到超飽才出來

然後這裡的藥妝店好貴 後來一進Aeon就逛到一發不可收拾了 Aeon是我在沖繩的好朋友XD


第三天早上吃A&W🍔當早餐 覺得比麥當勞優秀 但仍然就只是個速食店啦~

吃完早餐出發前往這趟旅程心心念念的-青洞浮潛

本來完全沒想安排這個行程 但突然多出了半天 我又被廣告跟青洞照片吸引 想說都來了 就一次滿足N個願望 一個人硬生生多了快5000日幣的花費

但一直聽說有颱風過境 所以到出發前二天我還在詢問海況 前一天得到的消息是完全沒有影響 會正常出發

當天到現場 簽完切結書、付完錢 出發到集合地點換裝備後 隨行的教練才說:今天海況不好 不適合去青洞 如果硬要去 大家都會很不舒服 所有我們改去別的安全的地方浮潛 大家接受嗎?

靠邀 大家的命都在你手上 不接受行嗎?而且這時候取消完全不退費(報名時有註明 可能因天氣狀況改變行程或地點) 但我氣的是 前一天你們還回覆說沒問題的。

image.jpeg

image.jpeg是的!我還是出發了 以第一次浮潛的人來說 珊瑚礁確實漂亮 教練也算認真帶我們探險、幫我們找魚 但姐浮潛過6次了!為了青洞來卻不能去就是只有失望二個字啊😞

浮潛完一路往南殺到琉球文化王國 看了太鼓表演 吃了個沖繩麵當午餐(照片是拍別人的套餐 我只有單點而已 哈哈) 

image.jpeg

然後去看歷史悠久的鐘乳石洞(玉泉洞)

image.jpegimage.jpeg

超級壯觀啊~~~以前在台灣某個地方也看過 但就小小的 短短的走道 這裡可是要走30-40分鐘才看的完耶!

然後去王國村逛逛 看著琉球傳統服飾猶豫超久 猶豫到排隊的人突然滿出來

image.jpeg

再度留下再來的理由(到底需要多少理由XD)

離開前遇到速寫畫家 就給她畫了張明信片紀念 我永遠都會記得 她完整的把我的蠟筆小新眉用黑色簽字筆描繪出來😂😂😂image.jpeg

晚上回到國際通 大吃國欒酒場居酒屋 鮪魚卷真的厲害 墨魚飯也是 這餐一個人吃了2000多塊 但竟然覺得有值得!!住旭橋者極推!!

image.jpeg

就在居酒屋喝到ㄎㄧㄤ 國際通買到炸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