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

回家等等等 就等到了這封通知

"您已通過綜合初選,進入明日的終審環節"

FullSizeRender_2.jpg

不是我要說 一連三天考下來真的超級累

每天都要想明天可能被問什麼、要怎麼答

要準備資料 又要早早睡怕睡眠不足膚況不好不好上妝

要穿著高跟鞋站天殺的不知道幾小時....(以上100萬字略)

可是有進到終審還是很開心

畢竟姐人生只有考過復興 然後就上了 

然後待一年半公司就倒了(囧)

 

共有約30人進入終審階段

當天9:00報到之後依照他們的編號分成三組

每組進行一輪的最終面試

其實內容跟前一天差不多 只是因為有"長官"到現場所以全部重來一次

先中英文自我介紹(介紹內容要包含畢業學校、專長、檢定成績 還有另一個我忘了)

真的慶幸我不是第一個 不然我的破英文要怎麼在還沒思考的同時把它要求的東西都加進去...= =

 

每個人都介紹完後就一個一個被問問題

主要是長官問 他很喜歡問你的專業跟你做空服員的關聯

然後也喜歡問興趣 感覺很大部分在聊天

問完之後再讓其他人發問

我幾乎被問完專業跟經驗後就沒有再問我任何問題了

害我一度以為他們對我完全不感興趣

結束後會在門外等一下

是說真的要穿一雙好站的鞋!!!

因為我們光是這一輪 就在裡面原地不動的站了2個小時!!!

每個人出來腳都跟廢了沒兩樣...

等大概1~2分鐘 他們就會出來宣佈通過的人

請沒通過的先離開

然後讓有通過的去用餐 並約定時間回來

三組三輪總共進行了約4個半小時(對!只有我們第一組2小時 後面考官大概也累了XD)

 

終審的第二輪共有13位入選

會再進行小小的提問 然後給每個人一分鐘的拉票時間

就是你可以補充任何你上一輪沒講到的

或是告訴考官為什麼一定要錄用你

但根據我小小的觀察 主動積極在此刻並不一定是好事(後頭分析)

 

結束後  一樣是到外頭等

大概2-3分鐘後就出來公佈"沒通過"的人

非常殘忍的13取10(沒錯!大費周章的招募最後只錄取10個)

然後要大家都去收拾包包

有通過的會再次進到會場進行比較深入的Q&A

不外乎是一些關於薪資、福利、受訓、休假 還有當地的食衣住行等事情...

這部份真的很有興趣的私下來問我 畢竟對方沒有正式文件還是不要在公開場合亂說話

然後可惜的是 因為是第一次招募台籍空服員(內地稱乘務員)

所以有部分制度還沒有建立的很完善

比如說合約就還沒確定要簽幾年(這超重要捏XD)

離開前需要繳一些相關資料:英檢成績、身分證、台胞證、畢業證書、離職證明影本

 

回家之後會收到體檢的通知

費用是由他們公司支付 細結就按照航醫的安排進行就好

這次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

倒是X光片只拍一張胸腔 對脊椎側彎的同胞們來說好像算好消息(疑)

FullSizeRender_3.jpg

 

體檢報告拖了蠻久才出來的

這段時間讓許多人人心惶惶啊~XD

不過至少我的報告除了屈光不良(近視)外 全部合格!!

 

對了!說要來講講我在最後一輪的觀察

因為他讓我們做最後補充的時候一開始不是按照順序

而是讓想到的人先發言

然後第一個、跟第二個主動的竟然都沒有過關

這點我超意外的!

一般我們都以為 只要不搶功當然要盡量表現主動積極

可是看來這點沒有在考官加分的條件

當然不是叫妳不主動 只是說 不會因為這點而加分

所以 妳想好的時候 再展現自己就好

附帶一提 最後一個也沒錄取(不過第五個之後,就直接照順序了)

 

好啦!

分享就到這啦~

希望對下次招募時候躍躍欲試的妳能有一點幫助

姐後天要面試廈航

如果有機會進到決選 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IMG_348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地 求職 面試 空服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