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分享大陸商福州航空(海南航空子公司)的面試過程

所以是陸商小福不是三商巧福(誤)

 

失業了之後,想了很久,自己還是很喜歡空服員這份工作

因此不想放棄任何一個能夠飛上天空的機會

被很多人問到 到底喜歡空服的什麼?

超級累的、對身體又不好、而且很危險......

但是從以前就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當了空服後 變得超開心的

一方面是因為圓了自己小時候的夢(歌手、演員、空服員)

另一方面是達成自我挑戰(破英文、暈機+懼高症、OFC的人群恐懼)

第三點,也就是支撐我想繼續走下去的原因有三

1.下班就下班了 所有的工作不需要帶回家(除了培訓跟考核期需要無止盡的念書跟演練以外)

2.喜怒哀樂終結於每一天的off duty 明天是全新的客人以及全新的組員

雖然跟各種不同的人相處對我來說並不困難 但不代表我跟不合TONE的人長期合作不是一種痛苦

有人說這樣不是在逃避嗎? 為什麼不打算克服?

妳對我有情 我必定對你有義 但熱臉貼冷屁股的事情 不會讓人想做超過三次!

3.有優惠機票可以到處玩ㄟ 你不心動嗎XD

終結以上這三點,我還想再飛個幾年(笑~)

 

好了!言歸正傳

今天要分享福州航空第一次在台灣展開面試的流程

我會把我記得的部分盡可能的打上來

一開始,大家要先上1111人力銀行撰寫一份履歷並投遞

然後通過簡歷審核的人他們會通知你面試時間及注意事項

(但據我所知所有有投遞履歷的女性同胞通通都進到了形象初選的階段,甚至有一位當天現場填寫資料的也有收)

FullSizeRender.jpg

以上為我面試前一天晚上收到的通知

對!!!就是前一天!!! 隔天8點就要面試 我準備這些東西搞到12點...= =

其中的報名表當天也有放在會場 所以我想大概是也開放open day(但如果以後第一階段人數太多我就不確定了)

要記得,陸商的航空公司幾乎都是不能穿絲襪、假睫毛以及戴美瞳(放大片)的

不符合規定的 他會要你當場脫掉/卸掉喔!

 

早上8點準時開放會場,進到會場後先撥放短片然後做公司簡介及說明

並提供一點時間做微QA(太細節或是半公司隱私的問題這時候不會回答,要等到最後一關)

接下來是繳交資料及摸高(212CM 可墊腳)

算是整天的第一關 不過姐身高172 實在是無法體會摸高的...(被揍) 

但基本上未滿160的沒有人摸到(我認識的都沒有啦)、然後也有162筋骨不夠軟Q的失敗TT

只要通過的 就會給你一個編號 下午要回來按照組別及編號進行形象初選

 

下午回來後 就在會場進行漫長的等待

他會一組一組叫、別名牌、排好 進去給考官們"看"

對!別懷疑 就是看而已

走路給他們看、站給他們看、轉身給他們看、然後看看臉、看看手(穿長袖的要捲到手軸上)、看看腿...

看完到外面等 然後就會告訴你通過的人進到下一關

好想沒有特別規定要取多少人 

因為每組10個 但每一組進到下一關的1~5人不等

經過漫長的等待後,第二關是中文自我介紹(其實本來好像是中英 但發現時間不夠?)

介紹完 就可以回家等通知

這時候我已經從上午8點考到下午4點

所有做的事情就只有:繳資料、摸高、走路、自我介紹

 

果不其然,依照昨天收到通知的時間,這次也是晚上10點多才收到訊息

"恭喜你通過形象初選進入綜合初試"

FullSizeRender_1.jpg

初試就比較人性化 通知每個組別不同的報到時間

規定基本上跟前一天一樣

報到後會先幫每個人拍全身及半身的照片(猜是要給長官看的)

然後五人一組,進入會場後進行團體討論

會給你一個主題,每個人先發表自己的看法(或做法)

最後要統整出一個大家都有共識的意見 再派其中一位發表

團討完之後試問答時間

有主要負責發問的一位考管,其他則是針對自己有興趣的部分提問

每個人都可以聽到其他人的答案 所以要認真聽!!

因為我就被問到 除了自己外想錄取誰 為什麼?

其他也有人被問到所學和空服的關聯、家人的支持與否、兩岸一家親的看法、去到福州的休閒生活(適應問題)...

然後因為碰巧遇上復興解散潮 這個場次超多同業的 問了很多台灣航空業相關的問題

 

結束中文的問答後,進到英文面試階段

說是英文面試 其實就是測測你的語文能力

考官好像是現任空服 就用英文問你一些問題

而且感覺非常像是要來蒐集情報的XD

除了最基本的自我介紹(也不是每個人)外、問工作經驗啦、為什麼想當空服啦、台灣的空服考試流程、選擇公司的考量、要錄用你的原因......

大概就是這樣

結束之後一樣回家等通知

先告訴大家姐絕對有進到最後一關

只是篇幅太長了 所以決定分成上下集說XD

就讓大家敬請期待囉~~~

 

FullSizeRender.jpg

累死人了要買咪屎特多拿滋犒賞自己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服 面試 求職 內地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